上別君關

或许自由和灵魂 更胜一筹 ​

CP宇宙[涵豪]留不住夏天

·宇宙人设:

温柔体贴吉他手/迷糊可爱练习生

·私设已成年   大学社团背景

·暗恋/甜

·8.8k+一发完



“你指尖轻抚琴弦,便弹出了我整个夏天。”






余宇涵挤出小卖部,对着身后看都不看他一眼的人催促几声,朝着音乐社走去,期间时不时回头看看被人流挤满的舞蹈社大门。正值盛夏的骄阳烤的他有点受不了,颠了颠吉他就加快了脚步。



“嘿你小子,走这么快干嘛,不是叫你等等我。”


余宇涵转过身看到气喘吁吁的左航,一手搭在自己肩膀上,低头看见撬开瓶盖的可乐正冒着气泡递到自己眼前。


“你留着自己喝吧,买个东西墨迹死了。”


“嘁。”左航拍了拍余宇涵的肩膀,仰头灌了一大口可乐,

“哎,最近新来了个练习生你知不知道,刚刚挤在舞蹈社门口都看他呢。”


“嗯,我看到了,一堆围着的全是女生,看来是挺帅的。”


“诶,你这话说的我不爱听了,再帅能有我帅?想当初我来的时候,那些个女生……”


“得得得,可以了,你最帅行不行,自、恋。”


余宇涵特别把最后两个字重读,气的左航笑着捶他一拳,两个男生一起走进音乐社大门。





下午的阳光越来越大了,音乐社的成员都嚷嚷着把空调开的更低,余宇涵就坐到最靠边的玻璃窗边。每个夏天余宇涵都喜欢坐在这里,室外的热气投不进来,阳光却能暖暖的照在他身上,没有屋里空调直吹着那么生冷,透过屋檐还能有光斑印在自己的乐谱上。感受到自己周围的环境逐渐安静下来,余宇涵也不再拨弄琴弦,抬起头来便对上了一双陌生却又吸引人多看两眼的双眸。


“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新来的练习生,叫张峻豪,今天一下午先跟大家熟悉一下,明天我们就正式开始一起上课。你们作为师哥,都给我带个好头啊,别把人家带坏了。”


左航带头的那几个兄弟跟温柔和蔼的女老师贫了几句嘴,张峻豪在一片哄笑声中坐在了一旁的木凳子上。现在是下午的自由练习时间,又正好是周末,屋子里除了几个比较拔尖的学员在练习外几乎都在说着小话,张峻豪尴尬的无从下手,找了半天只好去找坐在旁边收拾东西的左航。


“你好学长,我可以认识你一下吗?”

“哦你好,我叫左航,音乐社副社长,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帮忙。”

“左航师兄,哦不,副社长,我记住了!”

张峻豪忍不住凑的更近些,低声问到,

“那个,我想问问,坐窗边弹吉他那个学长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“他啊,他叫余宇涵,音乐社社长,人挺好的,就是不太会说话,你要是想找他聊直接去就行了。”

“嗯?可是他在练习呢,不太好吧。”

“没事,你听我的,他就是没事干,而且现在休息一会也不是不行,你放心去啊。”


张峻豪礼貌的对左航笑笑,坐在一旁犹豫了很久,最后还是被左航推了出去。张峻豪慢慢走到他身边,余宇涵偏着头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发旋,最后张峻豪的视线落在了前方的琴谱上。余宇涵只看到了阳光印在上面的光斑,却不知道阳光透过自己,侧脸的线条也被打在纸上,干净利落的侧颜锋利却不沾一丝冷傲,反而如阳光一样和煦温柔。张峻豪看着看着就出了神,或许是愣的太久了,余宇涵发现他,率先抬起头来看他,一瞬间又看到了那双好看的眼睛,

“张峻豪,我没记错吧?你过来坐着就行。”


余宇涵对他笑笑,看的张峻豪也忍不住笑起来。他坐到余宇涵身边,偷偷瞟他一眼,却正好发现余宇涵正脸对着他。妈的,真他娘帅啊。从第一眼看去张峻豪就觉得很帅,凑近了看,这张脸秀气的无话可说。张峻豪清清嗓子,大方的对上余宇涵的眼睛,

“没,没记错。我知道你是音乐社社长余宇涵。以后我会常来音乐社的,你可要多教教我。”

“没问题,不会的来问我就行。”


简单的说了几句话,两个人又变成了相对无言的状态,余宇涵也不好意思再弹下去,只是默默的整理自己的谱子,远处的左航实在看不下去两人的尴尬气氛,远程呼叫余宇涵,


“我说老余,你带人上去参观参观啊,熟悉熟悉地形,别在这干坐着。”


余宇涵仿佛料到左航会这么说,笑着站起来理理谱子,中间还不忘跟左航眼神对峙,

“社交部部长,你明知道我不会说话,你怎么不带他去啊。”


“你还有脸说,每年新生都是我带的。赶紧赶紧,小心我抡你。”


余宇涵无言,暗暗给左航比了个中指,又对着张峻豪扬了扬下巴,

“来吧,社长亲自带你去。”


愣在原地的张峻豪才一路小跑跟他上楼,疑惑的趴在他耳边问,

“左航他?还是社交部部长?”


“嗐,不是,我们瞎起的,因为每次都是他搞这些接待,所以给他起了个外号。”


说着张峻豪就跟余宇涵走过了不少房间,每个房间都是单独一种乐器的练习室,各种乐器样样俱全,看的张峻豪眼花缭乱。最后走到一个稍小的房间,余宇涵顺手把谱子放在桌上,

“这是我和左航的房间,平时不练习的时候就会待在这里。哦对了,我是吉他手你应该知道,左航是鼓手,有什么不会的都可以问我俩,要是想学别的乐器告诉我就行,我去给你报。”

张峻豪听话的点点头,打算自己再参观一下,在余宇涵即将要走出门的时候又叫住他,


“学长,我们应该都是音乐系的吧,我是大一的,你应该大二了吧。”


“没错,这么说我们还离得挺近的,下次带你去参观学校。”


张峻豪盯着背影消失在门后,转头看见本子上“余宇涵”三个大字,心里对余宇涵的佩服之情不禁又复杂了起来。


“余学长,我会追上你的,不管哪一方面。”









“好了同学们,既然曲子定了,大家都去练习一下,弹电吉他的同学注意一下失真的技巧……”


“我去,怎么比我想象的要难啊……”

张峻豪甩甩自己撑的有些酸的手,拨片紧紧攥在手里,一抬头就看见余宇涵已经下位去指导学员,心里不禁有些痒痒,正在纠结要不要找余宇涵帮帮他,一片阴影就打在自己裤子上,

“不是很会吧?需不需要帮忙?”


张峻豪抬起头对他眨巴眨巴眼,像小狗一样盯着他,

“学长你来的太及时了,你快教教我刚刚那一段吧。”


于是张峻豪听话的弹给余宇涵听,感受到肩上一沉,人的手就伸下来把变调夹调了个位置。余宇涵站在自己身后,张峻豪不禁有些紧张,丝毫不敢马虎,甚至连刚才死活没弹出来的音节都弹好了。


“峻豪,你指法不对。”


感受到耳边发丝微动,张峻豪呼吸一滞,转头就能看到余宇涵近在咫尺的脸。人从背后伸出手臂,微凉的体温触及张峻豪的皮肤,感受到人纤细的手指握住自己的手调整位置,又握住手腕移到一边。丝丝凉意透入皮肤,跟随血液循环流遍全身,最后在心脏内炸开。张峻豪感受到两颊微微发烫,转头看到余宇涵还在注视自己。

“好了,你接着弹,注意指法,我相信你还是很有天赋的。”

“好,学长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


余宇涵没多说什么就转向一边,张峻豪不久就继续低头练习,只是时不时还能感受到余宇涵留在耳边的匀称微弱的呼吸,带着微凉的指尖停留在自己手腕。双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烧起来了。






“余宇涵!”


左航又一次突然出现在余宇涵身后,再看他的眼神都变得波澜不惊。

“下次换个招儿,你这样吓不着我。”

“我没想吓你,不过先别说这些,你这还背着琴呢,刚练完出来?又没吃饭?”

“……”


看着余宇涵一脸无语的样子,左航就肯定能猜到,

“我说你好歹吃点饭啊,练琴练疯了吧你。”

“哎呦行了,左航你怎么跟我妈一样,下次知道了。”


左航下意识捶他一拳,也被余宇涵熟练躲开。两个人就这么一起走着,经过舞蹈社门口,还正好碰到了刚下课的张峻豪。正值夏天最热的时候,舞蹈室还不让开空调,张峻豪热的头发已经半湿,被他用手撩到脑后,下巴上一滴汗顺着脖子流下来,浅色衬衫也被汗浸湿贴在身上,肌肉线条若隐若现。余宇涵盯着小跑过来的张峻豪看了好一会,心里暗暗感叹,这小孩身材真不错。


“师兄们好,要去哪?”


“嗷,我们一会要回宿舍了。还有你以后别叫师兄了,听着怪别扭的,叫本名就行了,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
张峻豪听完愣了一下,还试探性看向余宇涵。看他笑着表示默认了之后才放心起来。


“那好吧,那你们叫我阿顺就行,我的小名。我要去吃饭了,你们回宿舍吧!”


“行。哎余宇涵,你要把吉他抱回宿舍是吧,我给你送过去,你不如就跟他一起去……”


“得了吧你,该干嘛干嘛去,你把我琴摔了我饶不了你。”


“瞧给你爱惜的,你以后跟你琴谈恋爱去吧!”


余宇涵笑着跟两个人打完招呼就朝着宿舍楼走,留下两个人在原地,张峻豪试探着开口问左航,


“左航哥,余宇涵他……是很爱惜自己的琴吗?”


“是,我觉得你应该也看出来了。我跟余宇涵认识的不算早,不过我知道,他从十几岁就开始弹吉他了,那是他的第一把吉他,陪了他将近有十年了,他一直很爱惜。”


张峻豪听到这似乎是愣了一下,或许是震惊这把琴对余宇涵的意义之大,不过很快就回复了正常神情。


“谢了啊航哥,你去忙吧。”


“对了阿顺,”


左航叫住张峻豪,想了想还是说出口,

“你一会吃完饭,帮忙再打一份带给余宇涵吧,他老是不吃饭,我劝也不听,你去他可能不好意思拒绝了。他宿舍楼跟你挨着呢,在307。麻烦你了哈!我就先去做我的事了。”


“没事航哥,你去忙吧,我保证带到!”




张峻豪匆匆吃完了饭,还好宿舍楼里还没有很多人,不至于让他很尴尬。不费劲的找到307,张峻豪颠颠怀里还温热的饭盒,敲响了门。


“张……阿顺?你怎么来这了。”


“那个,左航叫我来给你送饭的,他说你老是不吃饭,这习惯不好,你得按时吃饭。我都送来了,你快拿着吧,一会凉了。”


余宇涵有些震惊的接过盒饭,紧接着换上熟悉的温柔的笑容,

“那辛苦你了,谢谢你的提醒。”


“不用谢,小事。哎对了,”

张峻豪从裤兜里掏出小卖部顺手买的可乐,递到余宇涵面前,

“还有饮料,余哥你喝吗?”


余宇涵也只是笑着推了推张峻豪的手,

“不用了,这个你自己喝吧,看你跑一趟也挺累的,下次我请你喝。”





张峻豪下午没课,外面又太热,干脆在宿舍里窝了将近半个下午。不知道余宇涵现在在干嘛呢。提到余宇涵,张峻豪才想起来那罐还没被打开的可乐。拉开拉环,可乐已经被自己晃的有些跑气,甚至都被这大热天捂的有些温热,张峻豪灌了一口,不同于冰凉气泡在嘴里炸开的爽快,而是温热糖浆的清甜。竟然还有点出乎意料的不错。

看来余宇涵不喜欢喝可乐。张峻豪想。也不知道自己送的饭,他吃了没有。解开锁屏,张峻豪才发现自己连余宇涵的联系方式还没加到。啧,怎么开始胡思乱想了,张峻豪拍拍自己,而且这些胡思乱想还都是关于同一个人的。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最后实在是在宿舍里坐不下去,正好太阳消下去一点,没那么热,干脆出去走走,正好学校还有篮球场,去找找手感也不错。




张峻豪就这么漫无目的的闲逛到篮球场,拿了篮球刚准备撒开了跑,转眼就看到令他熟悉的后背。如此戏剧性的一幕,还真能被他张峻豪遇到了,心里乐的不行,一边还在观察着远处的人,趁着人转身的时候一把把篮球扔过去。余宇涵反应也不慢,第一时间抓住飞来的球,抬头看见和球一起出现在面前的人,


“余宇涵!你下午没课啊。”


“这么巧,你也没课。”


不同于平常,余宇涵今天穿了一身休闲装,无袖的球服露出臂膀精瘦的肌肉,短裤下白嫩细长的腿,头上也罕见的带了一条淡蓝色发带。妈的,好帅,本来就很帅,这下子更帅了。张峻豪不舍的移开停留过久的视线,抬眼看向余宇涵,


余宇涵倒并不对这次的偶遇表示震惊。两个人相视一笑,

“走啊小学弟,让我看看你的实力。”


“走啊,让我见识见识余学长打球。”


二话不说余宇涵先飞奔出去,张峻豪也紧随其后。张峻豪从小的兴趣爱好就是打球,多年磨练的技术自然是不用说,让他震惊的是余宇涵,一个看着这么安静的男生,在球场上居然也是游刃有余。最后一分,余宇涵直接原地起跳拦下要进框的球,稳稳被张峻豪接住,最后一记扣杀终结比赛。看着气喘吁吁向自己走来的余宇涵,张峻豪本想伸手击个掌,结果余宇涵直接握住伸出的手,抬起胳膊搭在人肩上。张峻豪被突然的肢体接触吓得猝不及防,随之而来的是心里无名的激动和开心。

“没想到啊,咱俩配合还挺默契。”


“我也没想到,余哥打篮球这么厉害。”


其实也算不上默契,只不过是张峻豪在走位的时候下意识往余宇涵那里看,所以总是能第一时间接住余宇涵传来的球。张峻豪刚想在心里好好夸夸自己,忽然感觉耳边一阵急剧的风,想都没想伸手挡下侧边飞过的球。余宇涵当场惊在了原地,连张峻豪自己都没想到,自己的反应速度什么时候变这么快了,难不成余宇涵在自己身边还能加什么buff?没来得及多想,手上僵硬的疼痛不合时宜的传来,


“嘶——靠,疼死我了!”


余宇涵也终于哈哈大笑起来,空出来的一只手也有了用处。


“你挡的太快了,突然那一下能不疼嘛。”


指尖温度传来的一瞬间,张峻豪感受到骨节分明的手指在自己掌心轻轻揉了揉,细细感受还能感觉到余宇涵指腹的薄茧摩擦在皮肤,轻轻摁完几下就撤走,还在自己手指处调皮的捏了捏。细小的感官被张峻豪敏感的神经无限放大,脸颊不着痕迹的泛红又消散,荡起心里的一片片涟漪。


“热不热?走,请你喝东西。”


“嗯?好啊,请我吗?”


“对啊,中午还说下次要补给你,没想到这个承诺这么快就能实现。”


瓶盖被撬开的一瞬间,冒着泡的冰饮在空气中炸开,容器是经典的细口玻璃瓶,碰向对方的一瞬间就乒乓作响。张峻豪几乎一瞬就发现,余宇涵给自己的是可乐,而他只是拿了橙汁。更加印证了自己的猜想——余宇涵不喜欢喝可乐。冰凉的液体划过喉管,张峻豪满足的谓叹,一瞬间又被辣味侵占。

“谢谢你的可乐,我们约好了,等下次再战。”


“好啊,我不会失约的。天不早了,我们吃饭去吧,晚上还有自习。”


“行,余哥我有空再来找你!”










每天下午阳光都会不出意外的从窗外照下来,丝丝缕缕混杂着微尘的光束落在张峻豪晃动的笔尖上,修长的手指正带着它一下一下敲打在桌子上,声音越来越大,张峻豪忍不住烦躁的扔下笔,

“哎呀……这都什么跟什么……没人告诉我大学语文也这么难啊!!”


“航哥,你不是学霸吗……这大一的语文,你能不能教教我啊~”


“别,你可别找我,我就语文这块儿学的不好……”


这下张峻豪是真没办法了,他烦躁的抓抓头发,还好自习室里并不算安静,没有人注意到他。张峻豪托起下巴斜过头,目光正好落在靠窗的那个位置。那人低头抱着吉他,头发垂下来遮住眼睛,拨片轻轻拂过琴弦,并没有发出太大声音,应该是不想打扰到别人,偶尔抬起头,露出干净明朗的侧脸。张峻豪看着看着就不那么烦了,嘴角扬起一抹笑。他在想为什么没能早点遇到余宇涵。窗外的树叶也被风吹的沙沙作响,仿佛是在回应他,也是在告诉他,夏天马上就快过完了。不过好在他这个夏天过的还算充实,至少令他满意的,是整个夏天,都能听到余宇涵的琴声。再看向他,人指尖正好一齐扫过六根弦,微弱的琴声仿佛都传入自己耳中。琴声入耳,声声入心,这一弦,便弹出了张峻豪整个夏天。




左航感觉到身边人许久没了动静,抬起头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果不其然看到了熟悉的一个人。不过这小孩也看的太久了吧,左航把手握成拳放在嘴边,朝他轻咳了一声,


“……?”


“别看了,赶紧写你的。”


“啊?哦……但是,我,我不会啊!”


“不会你写别的呗,老看他干嘛。”


张峻豪妥协的翻出另一本厚厚的册子,叹了口气,

“哎,羡慕某人没有学术作业呗……”


“羡慕啥,人家早就写完了。”


卧槽?这么快!!看来余宇涵还是余宇涵,能卷绝不按时干。OK吧,张峻豪这回彻底认命了。






左航不出意外的又端着一大盘饺子坐在余宇涵旁边,“我跟你说,我就等着餐厅吃饺子呢,终于给我盼到了吧!”


“怎么,要突破你一次四十个饺子的纪录?”


“啧,滚滚滚,没完没了了还。”


左航懒得跟他废话,心无旁骛的干饭。不过干着干着左航发现了不对劲,那人怎么这么熟悉……张峻豪?!这小孩怎么坐我们对面去了,我记得他位置也不在这啊……张峻豪一手还拿着手机,看起来是在忙舞蹈社的事,但是他这眼神老往这瞟是什么意思……嗐,准是又来看余宇涵来了。这小孩怎么一天天的老看不够啊……余宇涵有那么帅?都不看看我……左航及时停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,看身边余宇涵没有想要理他的样子,远处的张峻豪也早早吃完饭走了,最后也没把这件事给余宇涵说。







两个人说笑着走出餐厅,远处偷偷摸摸等待已久的人趁机钻到两人面前,


“你俩终于吃完了,我等了老久呢。喏,余哥,给你买的。”

张峻豪伸手递出橙汁,和上次余宇涵买的一样。

“嗷,还有……嗯,航哥。”


张峻豪略显尴尬的看看左航,左航也没说什么,伸手拿过人递来的矿泉水。


“谢了啊张峻豪。”


“不用谢。水我送到了,我先去上课了。”


“那你赶紧去吧。对了张峻豪,下课了记得把稿发给我!”


“好!”


声音还飘荡在空中,人已经不见了踪影。余宇涵也没说什么,打开瓶盖咕嘟咕嘟喝起来。


“区别对待啊,他还知道你喜欢喝这个,给我的都是矿泉水。”


“可能上次他看见了,就记住了吧。”


啧,这人是个木头吧,这么说还不知道。左航不禁暗暗给他翻了个白眼,最后实在忍不住,直接对余宇涵说,


“诶老余,你不觉得……那小孩对你有意思?”


“……”


一口果汁被哽在喉口,余宇涵重重下咽,发出一声清楚的吞咽声。


“我……我没怎么觉得……”


左航无奈的一拍脑袋,我怎么就能摊上这么个兄弟。没办法,左航慢慢开导他说,


“得了,你就说你喜不喜欢他吧,哪怕有一点点感觉呢。”


“这……”


余宇涵确实很认真的思考起来,左航也不急,就慢慢等他,对于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准大学生,这种事还是得循序渐进。


“……有,有感觉,或许我是喜欢他的。”


良久余宇涵才吐出一句话,这可把左航高兴的要死,


“余哥,我认为你不是那种优柔寡断的人,既然你自己已经说出喜欢了,就得主动一点去追人家,毕竟他对你的喜欢已经很明显了。”


余宇涵定了定眼神去看左航,握着瓶身的手暗暗又紧了些,
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左航,我会好好把握的。”






余宇涵整个下午都心不在焉的,他人个子高,一个人坐在后排有一茬没一茬的听着课,还好没跟左航排在同一节,要不然左航那人生大道理能把他烦死。橙汁已经喝完了,玻璃瓶被他放在桌洞里,还没来得及扔,阳光反射在玻璃上,把桌洞照的亮堂堂的。我真的……喜欢张峻豪吗?那什么又是喜欢呢?是我在叫你弹琴的时候,下意识想更靠近你一点?是我收到你送来的饭,总是能吃的很香?是我了解你的爱好,所以刻意去篮球场制造偶遇?是我知道你喜欢喝可乐,所以心甘情愿请你喝?是我知道你在偷偷看我的时候,会不好意思的转过头?……好像这些都不是喜欢,又好像是都不能表达我对你的喜欢。或许在我愿意对他好的那一刻,我就注定会喜欢上他。余宇涵晃了晃脑袋强迫自己清醒过来,台上的老师依然在孜孜不倦的讲课,明明眼里看到的都是教室里的样子,心里装的那个人却怎都挥之不去。有了想法就要付诸行动,余宇涵想,我可能确实要向他主动迈进一步了。







难熬的一节课总算上完,余宇涵从来没觉得上课有这么漫长,下节选修课也自然没心情上,干脆去琴房自己玩玩,只有练琴是唯一能让余宇涵静心的东西。走到音乐社也没发现左航的身影,看了眼时间,估计还在上课。好啊,人生导师也没了,这下午怎么熬。余宇涵有些头痛,走进门问别的人,“张峻豪在这吗?”

“在,他刚下课就来了,现在在二楼自己练呢。”

“……嗷,好,谢谢啊。”


这下好了,自己的房间也在二楼,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也在二楼,总算能见到时余宇涵却退缩了,或许张峻豪不知道余宇涵在之前有那么多丰富的心理活动,更不知道余宇涵现在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。余宇涵经过一番心里斗争还是认输了,选择就地坐下先练练别的。然而就在余宇涵翻谱子的时候,楼上突然传来巨大声响,是一声尖叫,紧接着是东西砸在地上的响声,沉闷的一声却很容易听到,众多学员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余宇涵就已经飞奔了上去。



张峻豪此时已经在二楼吓得愣在原地,地上是一把破损的吉他,正是余宇涵的吉他——那把陪了他十年的吉他。余宇涵正好推门进来,语气里是止不住的惊慌,


“什么声音?怎么了,你撞到什么来吗?”


“我……我没事……但是你的吉他……”


张峻豪声音已经快染上哭腔,伸手指向地上的吉他,琴身已经被摔出裂痕,有些地方的木头被摔裂,琴弦也一下子被崩断翘在空中。余宇涵只看了一眼,跨过吉他大步走过来,张峻豪以为要打他,认命的闭上眼睛,眼泪马上要包不住。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袭来,却感受到手被拉起,熟悉的温度再一次传来,


“没有撞到吧?有没有被划伤?”


张峻豪震惊的睁开眼睛,看见余宇涵抱着自己的手翻来覆去检查,又蹲下身看看穿着短裤裸露在外面的小腿,前前后后检查了好多遍,确认没有受伤后才放下心来,语气都平缓了好多,


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
“余宇涵……你的吉他……对不起…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张峻豪蹲下身想伸手捡起,却被余宇涵拉住制止,于是无力的跌坐在地上,抬起头用泪汪汪的双眼看他,一滴眼泪已经不听话的从眼眶流出。


“没事没事,我知道你是不小心的,我不会怪你的。你没受伤就好。”


“可是……可是这把吉他对你很重要啊……”


“没关系,迟早都是要坏的,我正想换新的呢。”


余宇涵安慰的朝人扬起一抹笑,张峻豪却在没有勇气抬头看他好看的眼睛。







之后的几天,轮到张峻豪不敢面对余宇涵了,再想见也只能憋着,即使知道他不会怪自己,心里还是过意不去。他俩不是同一级,张峻豪想躲着他太简单了,其实他也不用刻意躲,每天下课他就往校门口跑。余宇涵也没想到,以为自己跟张峻豪会越来越好了,结果中间来了这么一出。现在他连张峻豪人都见不到,更不可能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。大一的人都不认识,余宇涵也不好去问,只好去求助左航。


“嘶……你这么一说,好像确实好几天没见他来找你了。不过我听说,他每天跟那几个志愿者跑校门口发传单去了。”


“……!!发……发传单?他是要挣钱?!”


“对啊,不然还能干嘛。诶我说余宇涵,你俩是咋了啊,怎么这么突然。”


“也没什么,他把我吉他摔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!!!!什么?!!把你吉他摔了?!!那你……”


“我本来也没怪他。”


“……那,那他为什么躲着你啊。”


“我怎么知道,小孩心里害怕我了呗。左航,我现在该怎么办啊。”


“既然你说是他把你吉他摔了,那他发传单挣钱的目的肯定就是买把新的赔给你。你这几天也不要去找他了,找着了肯定也聊不出什么,不如就让他赔给你,好好道个歉,这事儿就过去了,而且那东西你一定得收着啊,不能让人家去心里过意不去。之后的话……你俩该怎么发展就怎么发展。相信我,这只是小事,不影响你俩在一起。”


左航捏捏余宇涵的肩膀,说来也好笑,从高中认识他开始,他还是第一次见余宇涵这么落魄的样子。啧啧啧,为情所伤的男人,真可怜。


“嗯。我等着。他肯定会来找我的。”














入秋的第一天,炎热仍不减半分,不过空中的清风到是凉快了很多,余宇涵一个人往回走,殊不知身后的人已经偷偷摸摸跟了他许久。


那人握握拳,像是鼓足了所有的勇气。



“余宇涵!”


余宇涵应声回头,如愿看到了许久未见却心心念念的脸庞,在大太阳下面发了几天传单,到时晒黑了不少。


“你说吧。我在听。”


余宇涵表现的很平和,让张峻豪莫名心安。他深吸一口气,说到,


“我前几天摔坏了你的吉他,我知道你很爱惜它,所以我用我之前的积蓄,又自己挣了点钱买了一把新的赔给你,虽然……虽然再也不是你以前的那把吉他了,但是希望你能收着!也希望你能原谅我,我、我下次会小心的!”


余宇涵看着人真诚满满的眼神,还有因为害羞和紧张泛红的脸颊和耳廓,他忍不住笑了,甚至想伸手摸摸人的头,好像摸一摸就能把眼前人变成一只小狗,


“你、你笑什么呀!我可是精心挑了好久呢!不信你看!那吉他上还有雕花呢……”


“我收下了,谢谢你。”


“……?什、什么?”


“我说,我收下了,谢谢你的赔礼,我一定会很喜欢的。”


张峻豪震惊的眼神转化成肉眼可见的喜悦,赶紧把琴包拿下来挂在余宇涵肩上,


“你收下就好了,也不生我气了,那……我们现在可以一起走了吧!”


“等等,等等再走。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“你送我的琴……我可以当成是定情信物吗?”




余宇涵凑在他耳边,一句话轻飘飘的被吹进耳朵,却深深印在脑中。张峻豪被余宇涵不知算不算告白的告白定在原地,脸颊倏的红了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复,留余宇涵一个人好笑的看着他,


“说话呀顺顺,你不喜欢我吗?”


“不!我、我喜欢,我喜欢你!”


张峻豪下意识脱口而出,而后意识到不对劲,但看到余宇涵终于绷不住,满意的笑起来,



“你可答应我了啊,那就在一起。”



那就和我在一起。


张峻豪有点懵,自己暗恋了一整个夏天的人,就……就这么跟自己在一起了?感受到自己被包裹在一阵清香的热流中,张峻豪才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被余宇涵抱住,就一瞬间,没有犹豫,张峻豪也伸出手,紧紧抱住余宇涵。



既然得到了,那我一定再也不会放手了。






“阿顺,秋天到了。”


感受到上方传来的声音,余宇涵把下巴放在自己肩头上。


“嗯。我知道。”


“让你久等了。”


让你久等了。我的吉他手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张峻豪想开口告诉他,把所有所有的爱意都告诉他,但奈何,总有些浪漫,无法宣之于口。


“我爱你是么?”


余宇涵低下头,闷闷的声音在两人之间响起。


“我知道。我也爱你。”



我也爱你。大一的小练习生。一直走下去吧。
















又是一年立秋。张峻豪靠在树荫下,手撑在脑后,闭上眼享受难得乘凉的机会。大二的语文课本被他拿在手里晃悠,耳机里播放的是曾经夏天单曲循环好多遍的歌。


一片阴影打下,张峻豪睁开眼。


余宇涵正低头看着他,眼里装满了柔情,对着张峻豪递上一瓶被打开还在冒着泡的可乐。


“你不是不喜欢喝可乐吗。”


“你喜欢啊,我不是买给你吗。”


“那倒是。”


张峻豪拉着余宇涵坐下,仰头灌了一大口。可乐的味道一点没变,还是那么甜,张峻豪也怎么都喝不腻。


“不过,我纠正一点——”


张峻豪好奇的偏过头,看着余宇涵明目张胆的从自己手里抢过可乐,也一样喝了一口,


“我以前不喜欢,不代表我现在也不喜欢。”


张峻豪笑了。拿出手机一看,日期上赫然写着“立秋”二字。


“余宇涵,今天立秋了。你还记得吗?我们去年也是立秋的时候在一起的。”


“我当然记得。没想到这么快就一年了。”


“是啊。去年夏天才遇见的你,我还记忆犹新呢,没想到今年夏天就过完了。”


张峻豪放下来的手又回到原位撑着头,


“真可惜,我留不住夏天啊。”


“有什么可惜的。”


张峻豪偏过头去看他,看到余宇涵也在看自己,很认真很认真,像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时,张峻豪盯着余宇涵移不开眼。


“至少你留住了我啊。不是吗。”


“那到也是。”


也对。留不住夏天,留住你就够了。




我们都留不住夏天。不过,我们又好像留住了一切。






————END.





有个小彩蛋,是左航得知余宇涵追到张峻豪之后的反应,一张免费的粮票即可获取


(禁止在我文底下刷123!!!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